欢迎访问安徽晟川膜分离技术有限公司!
核心技术
当前位置:首页 > 核心技术 > 详情
酵素饮料澄清膜过滤设备
来源:晟川膜分离 发布时间:2019-09-29 次浏览
酵素饮料澄清膜过滤设备 酵素是一种由氨基酸组成的具有特殊生物活性的物质,也称为酶,是一种生物催化剂,能够大大加快生化反应的速度。酵

 

    酵素是一种由氨基酸组成的具有特殊生物活性的物质,也称为酶,是一种生物催化剂,能够大大加快生化反应的速度。酵素存在于所有活的动、植物和微生物体内,是维持机体正常功能、消化食物、修复组织等生命活动的一种必需物质,若没有酵素,生化反应将无法进行,五大营养素(碳水化合物、类脂质、蛋白质、维生素、矿物质)都将变的对机体毫无用处,生命现象将会停止。因此,即使有足量的维他命、矿物质、水分及蛋白质,如果没有酵素,仍无法维持生命。它被称为“活着的物质”、“掌握所有生命活动的领导者”。科学家尚无法利用人工合成来制造酵素。酪梨、香蕉、芒果富含酵素,但各种芽菜是最丰富的来源。不幸地,酵素对高温极端敏感,热度高于48时即可破坏食物中的酵素,因此要从饮食中获得酵素,必须生吃这食物。

   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食物的健康和保健功效,酵素作为人体不可缺少的物质,被越来越多的添加人们日常生活的食品中来,收到人们的认可和追捧。

酵素传统工艺存在的问题以及影响因素:

     酵素传统的过滤方式(板框过滤、硅藻土或双联过滤器等等),而这些过滤方式的过滤精度较差,无法完全截留溶液中的细菌,微粒,胶体等大分子物质,而经过滤后的果汁直接进行发酵,若细菌等未除尽,则会导致后期发酵染菌,则给生产造成困难。

晟川膜分离技术在酵素饮料的应用中主要体现在:

1. 澄清膜过滤系统,截留分子量在10~30WDa的物质,具有良好的除菌效果,不会对酵素有截留,最终的酵素损失很少。

2. 澄清膜过滤系统,过滤精度高,最后得到的成品纯度高,杂质少。

酵素澄清膜过滤工艺流程:

晟川酵素饮料澄清膜过滤设备:

晟川酵素澄清膜过滤设备优势:

       1、膜分离为纯物理过程,不发生化学反应,不会带入新的杂质;

       2、膜分离设备为高精度过滤,缩短生产周期,提高过滤效率,工艺稳定可靠;

       3、膜分离采用错流式运行工艺,彻底解决污染堵塞难题;

       4、膜分离设备自动PLC设计,有效降低劳动强度,膜分离过程在密闭的容器中进行,能很好的实现清洁生产;

       5、膜元件填充面积大,通量大,可反复再生使用,使用寿命长;

       6、膜通道宽,可以满足高粘度、高固含量物料的处理;

       7、系统占地面积小,便于老厂技术改造、扩建或新建项目,降低投资和成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