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安徽晟川膜分离技术有限公司!
核心技术
当前位置:首页 > 核心技术 > 详情
陶瓷膜在轧钢含油废水处理中的应用
来源:晟川膜分离 发布时间:2019-04-28 次浏览
钢铁企业为了消除带钢冷轧时产生的变形热,需要采用乳化液或棕榈油进行冷却和润滑,冷轧薄板工艺就是在轧制时采用乳化液进行冷却和润滑。但在

钢铁企业为了消除带钢冷轧时产生的变形热,需要采用乳化液或棕榈油进行冷却和润滑, 冷轧薄板工艺就是在轧制时采用乳化液进行冷却和润滑。但在轧钢的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含油( 乳化液) 废水(一种量大面广且危害严重的工业废水,具有COD,BOD 值高,有一定的气味和色度,易燃,易氧化分解,难溶于水的特点), 直接排放不仅浪费也将带来环境的严重污染。因此, 从节约资源能源以及保护环境的角度出发, 这些废水要求处理后回收利用或部分达标排放。但这些浓含油废水属目前较难处理的高浓度难降解废水,国内外常采用物化处理的方法如气浮法、吸附法、生化法、化学法等处理后, 出水不能稳定达标, 而且存在药剂消耗量大, 运行费用高等诸多缺点, 都难以达到理想的处理效果 。陶瓷膜超滤技术具有耐酸耐碱性能强、机械强度高、孔径分布均匀、耐温性好、使用寿命长等突出优点, 已经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注意, 并在许多领域得到了应用 。因此, 在处理冷轧废水时首先考虑采用无机陶瓷膜超滤进行预处理, 后续采用技术先进、工艺成熟可靠的微生物技术进行处理。同时采用错流式运行, 具有膜通量大、抗污染、长期运行不堵塞等优点, 浓油废水可直接进入超滤系统, 不需复杂的预处理, 可以解决常规处理技术难以解决的问题。

工艺流程如下: